最近一个礼拜我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我也不知道自己干了哪些事情,反正整天在路上,在不停地折腾着,我来看一下我上周的行程。
上周三上完课以后,28号我到了珠海,去了一趟横琴。大横琴转了一圈,看了一下对面的澳门,看了一下横琴的规划馆。当地在接送我的时候,发现横琴到珠海过桥的地方在设置关卡,在建造一些称重的设备和设施。送我的那个小伙子跟我讲,钱老师,横琴未来一定是我们国家的特区,一定会跟澳门联通起来,那么现在建的这个设施关卡,核心的目的是未来隔断我们珠海和横琴或者说珠海与澳门之间的硬件设施。

我们有一个学员叫高虎,他上周也在横琴,我们没有见面,他去买了个房子,我们无锡好多人到横琴去买房子。买房子,我觉得这不是一个特别难的事情,难的是要拿到横琴的户口,横琴可能会成为大湾区的核心所在。这个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信号。在我们去研究整个社会的发展和走向的过程里面,你们一定要知道,经济脱离政治,那不叫经济。经济脱离政治,那是纯粹的理论,只有绑定了政治,你明白了国家发展意图,你才能够称之为了解经济。而在这个里面国家的钱往哪里去,这个行业一定会起来。在这个行业起来的过程当中,你站在风口上,那么你能够获取到比较多的财富,这是显而易见的。
横琴回来,下午又赶到无锡,礼拜六我们继续上了不二堂的内部提优课。

周六的课,有一些同学坚持来的。我们有一个一字辈的叫周一宇,她把我们每一期我讲的所有周六的案例都整理出来了。大概整理到50个左右,会做一次汇编。汇编了以后我们会把它再加工和更新一下,核对一下以后,我们会请另外一个学员,帮我们排成一个八字的辅助教材,这是我们在干的事情。
礼拜天我们组织了放生,本来时间应该是在本周日,但是本周我有些安排,我明天就要去上海,后天去广州,到礼拜天回来。所以放生活动我就提前了,提前到上周日。我们有几个朋友在看了不二堂放了这么多年的生以后,觉得也要参与一下。上次在跟染尘吃饭的时候,一不小心,经过染尘的劝说,他们直接给了1万块钱的放生经费。我觉得钱太多了,不是好事情。我让我们全国的各个堂主把钱分掉,各地去放生。放生的全国的量,我们努力把它继续扩大。像曹建东这种东台的,还有安徽的,你们要去把放生组织起来。我觉得,你可以先当地的一些人安排一下,当地的人没钱可以到我们无锡来申请,我们的放生经费上还有几万块钱。每个新的点在放的时候,我们有扶持经费,你单次多少钱,500、 1000,我们可以先拨给你们,等到当地整个体量起来了,那么我们再考虑独立的成账。
放生要持续地干下去,对于未来干我们这一行的人,放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事情。第一个,求现世报,我们佛教里面讲的求现世报。比如说你想发财,先放生三年,想不发财都难。大部分人是坚持不了的,我自己也是放生的受益者,我从基本上02、03年开始放生,一直到现在,没有间断过。有机会我们就放一下,也是对我自身命运的改造,我觉得价值也挺大的。我们上海的堂主像陆静远也是带头放生了以后,有一些比较简单的人天福报的,无非是求点财嘛,这个是最快的。还有一些更好的效果,那比如说健康方面,我觉得都是有价值的。这种事情大家一定要坚持做,你不能说今天我有空来一下,明天我没空我不来了。参不参加,跟你来不来听我的课不一样的。参与者和不参者所获得的这个评估体系是不一样的,这个东西很难说的清楚。
今天又是七月半,外面天很亮,梁溪区南长街正好开大运河旅游文化节,把无锡人民赶在了南长街,可能今天看我们今天直播的人会特别多,大家没有地方去。这个对于我们来讲,7月半搞这个文化节,是什么意思?会有什么影响?会有什么结果?这是特别有意思的。对于我们去研究社会变化的过程当中,让子弹飞一会特别有意思。
同时,昨天开学了,这个太好了,神兽归笼了,顿时生活就开始规律了。虽然早起很多,但是我觉得,一旦生活规律整个人会慢慢的、慢慢的健康起来,不然的话人始终处在一个不健康的状态下。比如说我女儿知道明天不上课,那她肯定今晚不睡,基本上过了12点睡,明天13:00起。那在这个循环当中,她不要我接送,那么我也晚上晚睡,早上起不来,起来了又开始各种磨磨蹭蹭,反而效率低下。现在大家都好了,我们发现大家都很早。
那天礼拜天放生,我们8:00吃完早饭,几个人在这里聊天,9:00没到,已经感觉干了一堆活了。放生后一起吃个早饭,还喝了个早茶,还吹了一会牛。9:00聊完了大家就散掉了,一点都不影响各自的工作,各方面的安排,早起还是有好处的。
孩子一开学,我就在想为什么是9月1号,这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你们想过吗?国外开学是什么日子?国外不是9月1号开学,他们放假的圣诞节放,不像我们国庆要放,端午节也给你放放,中秋节也给你放放。今年的十一说是放8天假,这个对于大家来讲,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一旦放8天的话,那么你怎么去安排你的行程?你到哪里去玩?这都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事情。我们去看这个事情的时候,一看9月1号,我就知道了。你不想,你没感觉,一想你就明白了。九一是啥?是什么卦?大乾卦,这个卦是告诉你新的学年开始,大家一定要明白,这是学年,这不是学期。9-1就是大乾卦,乾为1,就是第一名,我们开学的日子就告诉你,你上学的目的上升为了第一名,你不是奔着第一名去,你一定学不好。

那事实上,也形成了各种攀比的状态,大家都是冲着第一而去,家长累、学生累。明明没有学习天赋的,成功地被逼疯了。我告诉大家,成绩不好的,一般来讲被逼疯的是她们的爸妈。一般成绩特别好的,心理又脆弱的,基本上逼疯的是本人。所以,两个结果:好的自己死,差的爸妈死,总有一方难过的。中间中不溜秋的这帮人活得都挺滋润,自己挺滋润,父母也挺滋润。大家一定要明白,中国的文化来讲,中庸才是最幸福的。你们千万不要学马云,钱干到了首富。现在看看马云的组织构架里面在干什么?蚂蚁金服要上市,他先把股票捐给慈善基金会。你看到了没有?他为什么这么干?为了防止马老师自己出事,而去影响到蚂蚁金服对股市的影响。大家一定要明白,他做好了被牺牲的准备,在中国的历史上首富都是没有好下场的。
而对于我们来讲,疫情一来底部的人活得也很悲惨。为什么悲惨?如果没有吃没有穿,那我们怎么办?最近我听得最多的就是中老年妇女在干一件事情---囤大米,你们身边有没有人跟你们讲买大米,而且还偷偷地告诉你,说,今年的米要涨价的,要涨到50块钱一斤的,赶快囤一点。开玩笑,对于我们中国农业的建设一点都不关心,不了解,以讹传讹。
我们的口粮这一块准备充裕。尤其是江南地区,我告诉大家只要熬过5个月,粮食就上来了。如果我们江南地区都没有米吃了,全国人民基本上90%被干掉了。富饶的江南、富庶的江南,我们就山上那点植物给大家啃啃树皮都能撑两个月。你要相信,还有整个太湖里面,现代工具捞一下,又能活个一个月。三个月过去了,田里的小麦青黄不接,开始煮粥喝了,就活下来了。所以,大家不要去囤米,你有本事就囤玉米,囤个几百吨,玉米原来一吨2000多块钱,现在3000多块钱,已经高过小麦了,你有本事就搞个几百吨炒一炒,挣个几十万,我觉得也是有可能的。那种口粮的事情,不要去干。我今天和我妈回乡下,家里的米缸里面全是虫,有爬的、有飞的,家里面好久没回去了,大概20天没回去,正好又下了雨,这个虫霸占了米袋。如果你们真的要囤米,大家一定要记住一道手续,放个大蒜头,抽一个真空,既可以灭菌,也可以保鲜。顺便讲一讲我们最近这段时间看到的、参与的事情。接下来的4天,我不在无锡,不要来找我,下周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