⑤武汉核酸检测.wav音频:00:00/03:58
武汉通报了核算检测的结果,我们发现这个结果,概查了将近900多万人,查出来多少人?300个。这个比例很惊人的低,无症状感染者才300个,你要想1000万人才300个,比例万分之1都不到,3000个是万分之3,这是3/10万。10万个人里面有三个,而且是无症状。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觉得武汉的疫情还是得到了明显的控制。同时,我现在每次出差,我都会联络上次负责隔离我的社区工作人员。我先问他,哪个地方不能去,他会给我发,现在哪些地方不能去,我说好,这些城市我不去。不然我回来了,立马绿码变成黄码。虽然那个码现在没什么用,但是我觉得还是尽量少去危险地区。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这很重要。核酸检测了以后,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很低,武汉逐步地在恢复安全,所以国家在这次两会也鼓励要去加投武汉,我觉得这都给了大家信心。但是我觉得肯定还是有一些后续的问题,比如说地下水的治理、处理。在幽闭空间里面还有盲区,这些都是对于我们整个国家来讲在武汉解除疫情的过程当中,以及建立治疗新冠病毒,应对新冠传播的长效机制上有一个很重要的价值。
当然了我们更希望我们中国院士领衔的研发团队,能够把疫苗最早研发出来,然后去解救美国数以百万计的患者。因为对于我们来讲,人命都是一样珍贵的,不管他是哪个国家哪个民族。但是在这个里面来讲,比如说我们核心希望的是能救人的时候顺便帮中国挣点钱,我觉得这也是未尝不可。尤其是在这种资本主义盛行的国家,他们喜欢拿钱买命。这个大家体会一下。
武汉什么时候可以进,我觉得这个里面来讲,大家根据我们头部的信息,领导说什么时候可以进,大家就去进。但是去之前一定要问清楚,你去了武汉以后会不会被隔离?如果回来要被隔离的,我觉得就要评估一下,来回的时效价值合不合适?合适的话,就可以进去。